喜歡看輕小說的我,在前陣子偶然的機會買下了這本書.

角鴞與夜之王

原文 : ミミズクと夜の王

作者 : 紅玉いづき (紅玉伊月)

DSC01881.JPG 

故事簡介:

在魔物肆虐的夜之森裡,出現了一名少女.

她的額頭有著「332」的烙印,雙手雙腳被不可能解開的鎖鏈所束縛.自稱角鴞的少女,將自己獻身於美麗的魔物之王.

她只有一個願望.

「你願不願意吃我?」

一心求死的角鴞,和討厭人類的夜之王.

一切都起始於這個美麗的月夜.

那是一段從絕望的盡頭所展開的,稚嫩少女崩毀與重生的故事.

 

剛開始在書店的架上拿出時被這像是繪本封面吸引到,與我之前所看過的輕小說封面大大完全不同.

看了書腰上的簡介後,心裡便開始掙扎要不要買下?畢竟這類型的小說也是我從沒接觸過的.

猶豫一陣子,最後還是掏腰包將它帶回家了.....(我承認我是為了湊促銷贈品而買的 .... = =" )

在這本書書末的解說中,第一段就寫到:(輕小說家:有川 浩)

我招了.我為這個故事哭過.我輸給了這份不標新立異的直率...

是的.我承認我也看到眼眶泛紅.... 

書中沒有一般輕小說常見的插圖,對於故事中的各角色長像只能靠咀嚼文字中的敘述來想像,更加深讀者的想像空間.

剛開始故事中主角的角鴞,總覺得不能用傻呼呼來形容她,在未到夜之森前的"村子"受到如家畜般的對待,

卻將這些事當做"理所當然"一樣.如同人偶般不知為何傻傻的笑,就連眼淚流下也毫無感覺,一心只希望魔物能將她殺死並吃下.

在夜之森中的生活漸漸感到快樂,雖然角鴞並不知快樂是什麼?透過庫羅的幫忙,也漸漸與夜之王有所互動.然而夜之王的態度依然對她很差....

這樣的生活不久變產生轉折,在人類的討伐中夜之王為了讓角鴞得到幸福,便將她的記憶抹去.而夜之王也被人類囚禁將他的生命一點一點剝奪掉.

失去記憶的角鴞在安迪與歐莉葉特呵護下,學會並懂得表達自己的情感,也學會了「對不起」與「謝謝」.慢慢了解何為幸福,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....

漸漸回復記憶的角鴞發覺到,在這樣的幸福之中總覺得這真的是自己所想要的幸福嗎?....總覺得...缺少了什麼?....

故事中沒有明確的時間及世界觀,角鴞的直率發言及其他角色的過去種種,更豐富了文章的內容.

雖然"幸福"很難去定義這兩個字的意義.

人與人之間的互動,也能不透過言語便能傳達彼此的心意.

看似厭惡的人事物,

如果能嘗試去觸碰.

或許....

能大大改變自己最初的想法吧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kroach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